食療食補(保養方查詢) | 運動養生 | 玩樂養生 | 精神養生
 
運動養生
 
小黃雨衣排毒法
 

最佳的排毒時刻是晚上5點到7點腎經流注的時間,藉由腎經的幫助可以讓排毒效率提高。
先穿一件純棉吸汗的內衣,再穿上便利商店買的那種小黃雨衣,最外層再穿上一件外套把雨衣遮起來(穿外套可避免流汗後吹到風而受寒)。
快走前務必先喝一杯500C.C.的溫開水,一定要溫的才行,結束後再適量的喝一些溫開水補充水分,一年四季不論何時,都嚴禁在運動前後喝冰或涼的水。做完暖身操之後就開始快步走,每週至少走三天,每天走30分鐘至一小時,一定要走到全身發熱流汗。

   

 

 
 
甩手操
 

功效:活血、舒肝解鬱。強化腎功能。

到空氣清新、流通的空曠之地,兩腳打開與肩同寬,舌抵上顎;將手上提(不可超過肩膀),並同時吸氣;再來將手往後舉同時吐氣,如此重覆四次;到第五次吐氣、手往後舉的同時腳半蹲;吸氣手拉回的同時,提肛,臀部往前縮然後站直。每天做五十套,可預防心血管及肝方面的疾病,並且對於腎功能有大大加強的功效。尤其對於男性攝護腺肥大特別有效。

   
 

 

 
 
側脇伸展操
 

功效:有助於維持肝氣暢旺、運行順利。

兩人肩並肩站立,彼此相靠的腳掌互抵,身體側彎伸展,兩手互拉,頭部從腋下往斜上看,屁股往外側頂出去,如此停留伸展10秒後,兩人互換位置,再拉另一側。

   

 

 
 
 
 
 
智慧產權所有 © 樓中亮中醫診所、樓氏有限公司 本網站內容智慧產權所有,擅用必究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 695 號  客服專線 : 0800-288-880    線上客服:SKYPE:ee-health | QQ:2357787004
客服時間:週一至週五 AM 8:30 ~ PM 6:00,週六 AM 8:30 ~ 12:00

建議使用瀏覽器: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.0,Google Chrome 9.0, Apple Safari 5.0 以上,解析度設定:1024 x 768 以上。
樓氏古中醫官方網站 系統開發:壯觀天行國際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