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算病書:如何幫自己及親友算病
 

步驟一:
翻至《算病》第52頁,看看出生年所對照的弱臟是哪幾個。
步驟二:
將弱臟及好發疾病(參閱54~62頁)填入書中第144頁的表格第一欄。
步驟三:
翻開書末拉頁,看看自己的生日落在哪一年的哪一氣。
步驟四:
依照第85頁的判斷原則,將先天體質偏性及好發疾病(參閱87~91頁),填入書中第144頁的表格第二欄
步驟五:
仔細做完第101~137頁的後天體質問卷,依照第143頁的計算公式,算出自己的後天體質及好發疾病。
步驟六:
將後天體質及好發疾病,填入書中第144頁的表格第三欄。
步驟七:
對照144頁表格的前三欄,看看哪些疾病在先天及後天重複出現了,用筆圈出來。將圈選出來疾病填入第145頁的最後一欄,此欄位內的疾病即是此生必定會罹患的疾病。

樓醫師小叮嚀:
算出好發疾病之後,請參考書中第五、六章的養生方案,及早開始調整飲食及生活作息,才能有效避免疾病的發生喔!


範例:

1980年4月9日生

1.

翻至《算病》第52頁,對照的弱臟是肝、肺

2.

將弱臟及好發疾病填入表格第一欄:
心血管疾病、貧血、眼睛疾病、皮膚疾病、婦科疾病、腸胃疾病、肝膽疾病、精神官能症、神經炎、甲狀腺疾病、口腔疾病、扁桃腺炎、感冒、流行性傳染疾病、呼吸道疾病、過敏性疾病、眼睛疾病、皮膚疾病、大腸癌、急性腸炎、便祕、腦部疾病。

3.

翻開書末拉頁,生日落在1980年二之氣。

4.

依照第85頁的判斷原則,先天體質偏性為偏熱偏陰虛。好發疾病有:
結核病、習慣性失眠、便祕、色斑、口腔潰瘍、經期縮短、高血脂高血壓、糖尿病、腫瘤。

5.

做完後天體質問卷,依照計算公式,算出主要後天體質血瘀,次要後天體質為血虛,好發疾病為:
冠心病、中風、肥胖併發症、月經不調、痛經、腫瘤、抑鬱症、偏頭痛、胸肋間神經痛、肝硬化。

6.

看看哪些疾病在先天及後天重複出現了:
心血管疾病(高血壓、中風、心悸、心臟器質性病變)、精神官能症(抑鬱症)、婦科疾病、腫瘤、肝病。

因此該人這一生必定會罹患的疾病為:心血管疾病、精神官能症、婦科疾病、腫瘤、肝病。


 樓中亮醫師「算病書」網路購書連結
 
 
 
 
 
智慧產權所有 © 樓中亮中醫診所、樓氏有限公司 本網站內容智慧產權所有,擅用必究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 695 號  客服專線 : 0800-288-880    線上客服:SKYPE:ee-health | QQ:2357787004
客服時間:週一至週五 AM 8:30 ~ PM 6:00,週六 AM 8:30 ~ 12:00

建議使用瀏覽器: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.0,Google Chrome 9.0, Apple Safari 5.0 以上,解析度設定:1024 x 768 以上。
樓氏古中醫官方網站 系統開發:壯觀天行國際有限公司